老木我是個甲賢慧老婆,哈哈哈!可不是"假"賢慧哦,是真的會的甲級賢慧好老木!

每個星期六早上固定會去士東市場買菜,還跟市場裡的某幾攤常買的老闆們變成熟識,有時一通電話就會幫忙留菜,
真是體貼的好市場.
常常都是飯加菜的一般料理,不要說老公會膩,本身不是很愛吃白飯的我,偶爾也要換換口味,來點麵食,最近在附近
店家吃到好吃的鮮蝦大餛飩,回來就把這個納入換口味的其中一天餐點吧!有時半夜想吃時也可以拿來當宵夜!


~~甲賢慧料理 之 溫州鮮蝦大餛飩湯~~

準備食材:
絞肉 一斤左右 (視要包出的量增減,如果不知道怕過多或過少,跟肉攤老闆詢問就可以了)
新鮮蝦仁 一斤  芹菜  適量
大餛飩皮 (因為要包大餛飩,所以請買大張餛飩皮)

調味料 :鹽 醬油 白胡椒粉

開始囉!我們來動手做餛飩!


士東市場是個好市場,你買的肉,魚,都會幫你先處理好,還貼上購買日當天的標籤,讓你從冰箱拿出來時不會忘記放了多久,
也要提醒你,放在冰箱的東西要趕快煮哦!久了就失去鮮味了!


我買的大草蝦,要沒泡過藥水的,而且買回來後要自己手動去背上黑黑那一條腸泥,這樣吃起來才不會沙沙的.
為了要去腥味,我會加點米酒及鹽,抓一抓讓它入味一下再包!


要包大餛飩當然要用大張皮,包起來才有【】餛飩的感覺啊!哈!而且餛飩皮要買好一點不會一包就破的,這樣才不會
一下水就分離了,變成麵皮湯!


買回來的絞肉放入鍋內,我們要開始加料囉!
為了蝦子的鮮味也能融入絞肉中,我把一部份的蝦肉用菜刀壓成泥拌入,另一半呢,就切成適當一口大小拌入絞肉內,
再加上切成小丁的芹菜,及調味料,適當的用手拌勻,才能融在一起,不會吃的時侯好像各為一體.








材料全都弄好了吼!
接下來我們就開始來包了吧!
首先我會把皮再往外拉薄一點,讓外圍較薄,因為等會要黏起來時會有厚度,加上放了料也會增加厚度,適時的拉一下
是讓整個包的過程更順利.


為了待會好合起來,就像包水餃一樣,我都會在周圍輕輕的抹上一點水,大概整張皮的1/2不超過就可以囉!


接下來要放料,這就看個人了,因為是【大】餛飩,當然料要多一點,我們學外面賣的一樣,用抹在皮上的方式,然後用手一抓,
一合就完成了,有夠簡單!


左邊是我太擔心皮破的第一顆,合的太小心了,右邊就有好一點,等到後來,越包越隨性,雖然稱不上三秒一個,但也有20
秒一個的成績!哈哈!


包的扁平狀,待會下鍋煮時也因為較薄比較容易受熱,所以快熟!


你看看,越來越後面,越來越隨性,我的大餛飩是躺平,不是像餃子一樣站著的!!


現包現吃一定很好吃!
我們準備來下鍋囉!!
考量勛勛也會吃,所以這次我沒加油蔥穌,喜歡的人加入油蔥穌更香,更有餛飩湯的架式.
不過像不像三分樣,我也拿起兩顆蛋,記得外面的餛飩湯都有蛋絲,老公說要像外面的,好吧!一句話!
老木我在包完餛飩立刻來煎蛋皮,放涼後切成蛋絲備用!









另外煮一鍋水,把餛飩丟進去到熟了自己浮起來,再等個二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囉!




現煮的,充滿愛心的溫州大餛飩湯把湯,蛋皮,海苔絲依序加入就完成了!
好簡單,也好好吃,沒吃完的還能放在冰箱,可以加入辣油變成抄手,也可以加油蔥穌,讓整個湯頭更濃郁!!








這一碗營養又好吃的溫州大餛飩湯,充滿老木及老婆的!
有空可以動手試試,不但有成就感,而且讓大家吃的健康又美味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ansunny1224 的頭像
    alansunny1224

    二寶媽的忙碌心生活!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