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319,這天是老公的30歲生日,

也是產檢的日子,雖然在心裡一直有種穩定的感覺,

但檢查日的這天,心理或多或少會有一滴滴的不安感.

 

檢查時間是晚上7點半,地點與去年檢查出心臟病的同一診間,

我們到達時門口還有一對夫妻正外面等侯著,

準時抵達的我們,先被護士小姐叫去量體重,血壓及尿液,

在進行這三項檢查的過程中,先生在外面等侯,

一走入診間,剛好有媽媽在照高層次,跟我去年一樣,

看著側面隱約的黑白電視畫面,當時的感受又全浮上來了,

說不上來的難過,霎時眼眶紅了!

 

還好護士小姐很快的叫我進行下一個動作--躺上床準備好檢查,

並叫了先生進來一起陪著我,分散了注意力,

躺在同一張床上的我,想起去年就是在這裡同一個醫生,

檢查出肚子裡的寶貝有先天性心臟病時,

那時心理的無力,任由再多聲乞求神的保佑也沒有奇蹟出現,

強忍住心裡激動情緒的我,告訴自己要鎮定,一切都會有好結果!

 

醫生先檢查這次最主要的檢查項目--初期唐氏症篩檢,頸部透明帶測量,

今天小安安(這是我媽的堅持)的姿勢很好,也很乖,

側躺著讓醫生照,從不同角度總共量了3,數值都在1.25左右,

算是非常標準的了,加上前一次抽血報告也是正常,

因此醫生以很確定的口氣告訴我,這次一切OK,

叫我不必擔心!!

 

接下來醫生還檢查了小安安的頭蓋骨比例是否與週數符合,

還有四肢是否健全,同時在這時也看的到手指頭囉!

在確認一切都是健康標準的,最後也是最令人掛心的是心臟檢查,

醫生說這個時期小安安還太小,心臟結構看不到最細的,

但可以看出嚴重的疾病,例如上次的右心室發育不全及肺動脈閉鎖問題,

當他將超音波儀器移到心臟跳動的那一點,

又不知為何我的眼眶又開始紅了,

我開玩笑的跟醫生說,你不要突然間地不說話,反覆一直照,

或是像上次那樣照到一半衝出去,我會很害怕的,

他也很幽默的回答我,我怕我會嚇到你,我還是不要說話好了,

不過,他還是一邊照一邊都用很確定及穩定的語氣告訴我,

一切都是正常,心房心室各有兩個,而且大小正常,血液流向也是對的,

很正常很正常,不用擔心囉!

從醫生口中聽到及看到放大的心臟圖,眼淚不自覺的一直流,

後來越哭越大聲,好像忍耐很久的壓力忽然間被釋放了,

雖然後面還有很多更細微的檢查,但現在的我,很開心,開心地哭了!

又是開心,又交雜著曾經的感慨,這次的眼淚是喜悅的,值得的!!

 

朋友為了幫老公慶生,夫妻倆提著蛋糕坐在診間外等我們,

在謝過醫生及護士後,老公一臉笑意的走出來,而我卻眼眶紅紅的,

他們倆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,原本還不敢多問,後來才曉得一切都是OK,

眼淚是喜極而泣及解壓後的結果!!

 

當晚原本味口都不怎麼好的我,因為檢查報告的正常,

胃口大開,吃的很飽也不會覺得難過,

在第一時間趕快把好消息告訴公婆及媽媽,

讓大家都一齊感受這個美好的訊息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