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到台東一定要到山上去一趟,不管任何季節.
我所指的山上是太麻里的金針山,因為我外婆家種金針,早期也種釋迦,
現在把地租給農友種,自家專心做金針!
一般人對金針山的印象都以花蓮的六十石山為主,那裡的廣告打的兇,
但海拔較低.
太麻里的金針山海拔有1000多公尺,算高的吧,這裡的金針花比較脆甜,
就如同高山上的高麗菜比較好吃是一樣的.
身為台東的一份子,家裡的山上又是觀光客愛來的金針山,我是幸運的!
我一年四季只要回家就像在玩,每個季節去金針山風景不同,但好空氣,
好水及好景色從來沒變過!

▼山上外婆家取名叫忘憂谷
   真的很恰當,到了這裡看到了景色,真的會讓你忘憂唷!
  谷主是我舅舅,他是個老實的農夫,最愛也很會唱歌,底下有谷主的照片哦!


▼有沒有很道地的帥?
  哈!我舅舅難的照相,害羞啦!


▼這是谷主的老婆--我舅媽!
  懷裡是大表嫂兒子,家中新成員,8個多月,養個又白又壯,
  很健康哩!


▼每年的中秋節前後,也就是暑假中後段就是金針花季,
到山上來除了能買新鮮的回去外,還有宜蘭大學技術合作的低硫金針哦,
符合一切標準,讓你吃的安心又放心!
櫃上一包包的是乾的就像在超市買的那種一樣,而桌上的則是新鮮的!


▼乾的比較常看到,超市就有了,這種現採的比較少見吧!
新鮮的不能久放,一般觀光客在台東還要停留或是去別的縣市玩,不建議買現採的,
因為大概放個1天左右會開始變黑,變黑就不好看不好吃囉!
如果你要多待個幾天,也有爐子可用,現採的就能現煮,超脆超好吃的啦!
底下是大包50,小包30,有沒有便宜到??很便宜吼!





▼你看我老木忙的...
  假日人多,但大多是散客,整團的上來比較少,因為一路上就有不少家都是賣金針的,有的人在山下就買了,
  或吃了,不會特定跑這麼遠上來.
  舅媽是老實不擅介紹的人,但手藝一級棒,炸金針超好吃的,我老木就在旁提供試吃,順便教大家認識金針!


▼自製的招牌,可愛又有誠意吼!
  是出自大表嫂的創意啦,很美麗唷!


▼以前沒在做什麼整體行銷,都是單打獨鬥的自己產自己銷,比較沒人知道這裡原來這麼好玩,
這麼漂亮,買的健康好吃,看的美麗又宜人!
現在靠著網路大家拍拍照,上傳遊記,還有陳德烈的單車日記等,都加強了這裡的美麗印象.
這幾年台東在發展觀光年,觀光季的,配合鄉公所也來搭騎腳踏車的熱潮,你看這裡這麼美,
有體力,有時間騎著腳踏車邊玩邊看風景,我相信這條路騎下來,美麗的風景一定不輸國外!






▼說著說著就有兩個人從眼前騎過了....
天氣的確熱,但海拔比較高,吹來的風自然較涼,晚一點霧上來了,天色暗的時侯還要加外套呢!




▼開了的金針花沒有食用的價值,對於農人來說也沒有了經濟價值,只能觀賞!
早期我們會幫忙採,通常要趕在日出前,為什麼呢?
日出了,太陽露臉了,花就開了,花開了在農人的心中不是美而是損失,
現在你們看到這一片片美麗的花海,是為了遊客而故意留下來的,
雖然還是損失,但當每個遊客一轉進忘憂谷開始,兩旁的花海看的目不暇給,
每個人都拿起相機,露出最燦爛的微笑,這就是忘憂谷啊!
















▼這是山上自種的蔬菜
 不好意思啦,這是自家人才吃的道的韭菜,又嫩又好吃,
 大表嫂炸了一整盤,剛好進來的客人也意外的吃到這份美味!






▼這是我口愛的表嫂及弟弟,有很親切的在地人味吼!
我大表嫂人滿搞笑的,總是把笑容掛嘴邊


▼老木我在金針山上也能搞笑拍一下,先來張長腿的正常版!


▼哈哈哈!
雖然明天才星期五,但今天提早放送露點照,勛勛天氣熱,老木我來替你消消暑啊!


▼難得一家子都在,一定要來張合照.
弟弟跟女朋友今年要結婚囉!恭喜!也歡迎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!



歡迎大家來太麻里玩!
過年時有美麗的櫻花,一路上都有哦!不輸日本啦!
暑假時有一片片的金針花海,國外可沒有哦!
來台東玩可以看風景,吃好料還能泡溫泉!!

你累了嗎?想不到要帶小孩去哪裡來個全家出遊嗎?
我推薦台東,推薦金針山,美麗的忘憂谷,讓你來的還想再來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