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份己經有家庭的媽媽跟我一樣也同時工作著,並行家庭與工作間常常很忙碌.
坦白說目前的我工作的目的是取得生活重心,經濟沒有急迫性,
也許有人會覺得奇怪,不少媽媽在衡量工作與全職家庭主婦間,會以經濟為主要考量,
如果沒有經濟壓力,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,能陪就儘量陪吧!
但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對於帶小孩完全沒天份的我,顧自己跟先生把時間都分配的剛剛好,
再來個小孩,有時哭有時閙,整個作息全亂,再加上畢業後工作十年,己經習慣工作的我,
考量勛勛及自己的現況,將勛勛托給家裡附近的奶媽帶.

現在要找好保姆不容易,有牌有照的未必有心帶,
新聞看多了,週遭朋友也親身經歷的敍述,加上擔心勛勛會認人,認地方,一開始真的很難放心.
還好婆婆幫我找離家近,又只帶勛勛一個人,家裡整理的有條不紊,人口簡單的阿姨,
沒有適應上的困難,沒有溝通上的問題,很快上手很快大家都進入狀況,而且漸漸變成朋友,
偶爾還會相約出去走走,是一個平衡的狀態!


我的工作方面呢,時間前後大概10年有了!
目前的工作今年滿第10年,大公司福利佳,固定上下班時間,跟年資同成長的休假時間,
久久還會有調薪,就算沒調整,現在的薪水足夠我支付生活開支,還能滿足自己慾望,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了!
偶有不順遂的時侯,心裡都會跑出兩種聲音,
一個是回家帶小孩吧!一個是管他的,反正不過為生活而已,忍一下就過了!
以前最大的願望是不用為經濟煩惱,現在達成了一半,但還是放不開要工作的魔咒,為什麼呢?
可能有一大半的原因是不想當伸手牌吧!也怕無聊沒重心,
沒生小孩前就愛東買西買的,有了勛勛後把購物重心完全轉移到兒童區上,
常有團購或自己愛買慾三不五時的ㄌ一ㄚ〞起來,
想來想去還是自己口袋有錢比較好支配,想買什麼也比較能自己做主!


明明看似取得平衡,但心裡總有個反動的聲音!到底工作好還是陪小孩成長好呢??
每天早上起床有時勛勛還在睡,硬被我們挖起來載到保姆家,
睡眼惺忪的他這個年紀很需要睡眠,硬被打斷很可憐.現在下班大概六點半-七點就開始爬到門口想回家了,
如果我們太晚去接,他會開始生氣,一定要保姆帶他來樓下等,
這樣想想我在上班他也在上班,而且要準時下班,哈哈!
雖然寫起來滿好玩的,一個1歲的小孩能這麼敏感,其實心裡多少有點酸酸的!
但反過來說,常常也會發生歡歡鬧鬧哄不停,或是陪到一定的時間就沒把戲可玩了的窘境!
如果當全職的家庭主婦,其實家裡有很多雜事可忙,但悶在家裡一整天都帶小孩,
對於習慣外出工作的我怕沒三天就會自動舉白旗投降了!


在外工作己經成為生活重心,變成習慣的我,以前在外租屋,每個月要繳房租,生活費,
沒有固定工作,沒有薪水根本沒有經濟來源,有苦有不爽也得忍下來,
那時常想著如果不要一直過著到處租屋,搬家,薪水拿到了,1/3直接給房東,
扣掉吃飯,加油等,偶爾只能買點小東西犒賞自己,什麼名牌,大餐的,離我好遠好遠,想都不敢想ㄚ!
人家說女生決定命運有兩個時點,一是出生時,還有就是結緍,我就是典型的例子!
現在不用像以前為錢辛苦為錢忙了,卻也沒勇氣說走就走,
公司那些討厭的人事物,漸漸變的越來越難以忍受,但坦白的說,
每個月拿到薪水的快樂我想大家都是一樣的吧!
習慣依賴有薪水過日子,就算不是喜歡的工作也日復一日的做,
找不到改變的契機,少了年輕時換工作說走就走的那種氣魄,
也安於每年有固定休假,每月有固定薪水的現狀!
朋友或同事有的人告訴我,如果我是你,早就離職找自己的"興趣"了!

興趣??

坦白說,好像麻木掉了,找不到自己的興趣了,很久很久以前的興趣也因為現實生活的壓力變的不敢追求,
現在根本想不起來自己的興趣在哪?所以認份的做著不好不壞的工作,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吧!


看起來的平衡,其實這個平衡還真難做到外表與內在都平衡啊!
常常會不自覺的自己在腦子裡推翻百遍平衡,想"從心所欲",
可是一覺醒來又乖乖的穿好衣服,帶著還想睡的勛勛一起去上班!

平衡的定義是什麼??

有錢可用,有假可休,每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生活,就是了?還是努力追求夢想,但夢想難及,
需要長時間證明,要沉潛一段時間,還不知結果好壞,
好結果是成功,不好的結果告訴自己努力過了,再重來原來的步伐?
想太多會很質疑自己,想太少不符合自己的個性.哈哈!
我常檢視思考目前的平衡,我覺得自己只做到了外在平衡,而內心還很反動.
我也很佩服很多媽媽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在家當全職家庭主婦,
目前的我外在狀況可以,但內心狀況不行,所以我還在日復一復的沒有期許的工作著!

處在不好不壞,但至少平衡的狀態!

希望未來我能往內在的平衡前進,心裡不會再這樣上上下下的,數著時間上下班,

達到外在與內心真正平衡,做自己喜歡的事,陪勛勛健康平衡的成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ansunny1224 的頭像
    alansunny1224

    二寶媽的忙碌心生活!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