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博客來真是宅媽的好朋友! (不過其實我一點也不宅,超愛趴趴走,很愛買倒是真的咧!) 
上回帶勛勛到信誼玩,裡頭雖然有個圖書室,從零歲到小學前各式各樣的藏書分門別類的,不但歸類整齊,也很豐富,
沒想到我們家小孩不賞臉,只在裡頭跑來鑽去的,我越拉他回來要講故事給他聽,他以為老木在玩你追我跑

好想哭哦!這麼好的環境,這麼多書籍,結果根本用不上,唉!

不死心的老木秉持著不念沒關係,至少也要翻一翻,也許久了也會愛的一絲可能性,上博客來選了幾本看起來比較有趣
的書,做為學齡前的導讀啦!

書來囉!博客來真方便,選一選,丟入購物車結了帳,過二天東西就會包的好好出現在住家附近的小7,有空去領就好了,
真的很方便!





我這次買的都是排行榜上前幾名的書,因為不能親自翻閱,參考大家都會買,應該不致於買錯的想法,選的第一本是

看! 脫光光!!    書籍作者:五味太郎

小獅子,洗澡時間到囉!快把衣服脫掉吧!小獅子把鬃毛拿掉,把身上的皮毛脫掉,喔~原來是一隻穿著獅子服的小熊啊!
小熊,要洗澡囉~所以,先脫背心、再脫襯衫、接著脫長褲、然後是襪子、最後脫下小內褲了,讓人真不好意思~
小熊好高興~因為,脫光光囉~可是,媽媽說,還不行唷!這……是怎麼回事啊!
二歲多的孩子,除了學習穿衣服,也開始想要自己脫衣服囉~五味太郎這次又發揮了他的高度幽默,讓孩子在輕鬆的態度裡,
學習脫衣服這件大事唷!
讓孩子自己做,一開始,孩子的技術一定不太好~不過,培養孩子的能力,可是閱讀的最終目標唷!所以,當孩子想要自己
做某些事情時,親愛的媽媽們~製造機會,放手讓他們去嚐試一下,偶爾為之,孩子會比大人更開心唷!


這一看就知道脫光光要洗澡啦!
關於洗澡這件小事,在勛勛心裡可是件大事,而且是害怕的事.老木我是速戰速決型的洗澡法,家裡有個花灑,每次只要一放水在澡盆裡,
再對著勛勛招招手,要他過來脫光光,他就嚇的哭出來,要用硬拖的才會進來.

他怕花灑及蓮蓬頭,也不喜歡洗澡,卻很喜歡玩水!
買這本書是希望書裡的人開心的洗澡能或多或少感染他,但他好像不大領情,看沒兩下就往地上丟.






第二本是30層樓的30隻貓咪   作者: 安井季子文; 杉田比呂美圖; 林嘉麗譯

本書原文為日文。是很適合孩子閱讀、提升孩子的觀察力、認識各種不同職業、
快樂學習數數兒的圖畫書。

躲貓貓遊戲一向是孩子們的最愛。故事發生在一棟30層樓公寓的第30層公寓裡。
老奶奶養了30隻不同花色、不同個性的貓咪。有一天,愛玩的貓咪們趁老奶奶不注意,
咻的往外跑,一下不見了蹤影,和老奶奶玩起捉迷藏。牠們躲在每一層樓裡,有的調皮、
有的破壞、有的貪吃、有的愛睡、有的膽小……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事件在進行著,
貓咪們也來湊一腳。貓咪們的出現,會為每一層樓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故事呢?

這本圖畫書藉著尋找貓咪的遊戲,讓孩子學會1到30的數字,也讓孩子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
討論大樓裡住的各行各業的人們。

閱讀本書,讀者也會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:從封面到內文,垂直的閱讀方式,就像真的爬了
30層樓去尋找貓咪,充滿創意的心思,讓閱讀感覺變得更立體。
尤其繪者將每一頁的貓咪隱藏得很好,每翻開新的頁面,就會有不同的場景出現,30層樓的
大樓裡,有著各行各業,有醫院、學校、水族館等,在一棟大樓裡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職業,
是讓孩子在趣味中學習、一本很棒的書。

我一直覺得要動點腦的書看起來比較不會無聊,加上這本也在排行榜上,老木我也很好奇貓是躲在哪?對小孩而言會
不會很難找?我發現其實一點也不會.(可能我是大人吧!!
)我兒子有"稍微"給我面子的翻兩下,但......也沒找到任何
一隻小貓!

只能安慰自己~~小時侯看圖,大一點就能學數字,學圖片裡的東西及人物關係,還滿好的,一本多用,不限年齡.











第三本是小金魚逃走了  文/圖:五味太郎

小小金魚逃走了,為什麼呢?看看牠逃到哪個地方就可以猜到了。看看小金魚和窗簾上的紅點點、花盆裡的紅花、
糖果罐裡的糖果,是不是有點像?哪裡像呢?

小金魚安靜的自己進行了一場沒有險境的出走,讀者跟著小金魚,也經歷了一場處處都有好看圖像的旅行。

這本是信誼出版的,也在小寶寶的第一份書單內,內容很簡單,顏色很豐富.很適合小小孩閱讀,當然啦,父母要在一旁陪讀,不然
沒多久書會變成一半,或一頁一頁分開這本跟上一本有點像,也是要找小金魚在每一頁的哪個地方,滿有趣的!

我是忘了拍,因為這本最暢銷,我想做床邊故事,沒想到~~~勛勛一看到封面就給我肚咕,這本給我"回"(台)到地下去!!







第四本是要到哪裡去呢?   作繪者:五味太郎

 圖畫書中透過小男孩告訴家人:「我要出去了!出門囉!」後,孩子可以跟著小男孩的腳步,開啟了一段冒險的旅程。
路上的指標提示孩子應該要左轉或直走,小男孩一路前行,在街道間晃悠著,觀察著生活週遭有趣的建築和事物,路旁
有人正在曬衣服,有人正提著公事包急忙要去上班,農地上也有人正在耕田,還有工人在一旁談話呢!。

  看到巴士就要進站,小男孩急急忙忙的跑了過去,但他到底有沒有搭上巴士呢?翻頁就可以看見答案。接著,小男孩又
跑下了電車月台,搭著電車往前進。小男孩的腳步似乎不曾停歇過,透過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上,各式各樣的行人、商家
,還有街景……等,小男孩終於抵達了目的地。但故事並沒有因此而結束哦!孩子還可以順著箭頭往回走,就可以安全的
回家啦。
  在走路的過程中,孩子可以試著測量與目的地之間的距離,用「步數」感受距離長度與速度,以及思考該走那個方向!
本書首版限量贈送「我的長條畫」空白畫稿,讓孩子試著觀察自家生活環境,畫出自己的路線圖,具體感受書上時間與空
間的奇妙變化。


這本書很特別哦,因為只有一開始導讀後面都沒字了,基本上像是本「無字天書」哈哈!就是只有圖,要靠想像力及圖內的提示,
慢慢去學會書要陳述的想法.
可以是很多天馬行空的有趣想法!我覺得這點很好,小孩就是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及能力,越開發越棒!當父母的是輔助的角色,
陪讀,陪玩,但其中的樂趣要讓他們自己發掘!







呼~~

來安插幾張看起來勛勛愛讀書的假象吧!!   這幾張可是等了好久才有的ㄋㄟ!!










說起來,這次買的這些東西都不如底下這個小玩意兒~!   Alex 星星洗澡蠟筆

小孩很喜歡塗鴉,但父母又擔心會弄髒牆壁,這個是父母的救星!!小孩也會很愛,需要證明嗎??請看勛勛的奇怪表情!





拿勛勛的手來當比例尺,也太可愛的吧!跟小小孩的手掌一樣大!小孩拿起來剛剛好!!




勛勛一畫到
牆壁時,你看看,超開心的啦!!好像有畫上去不會老木禁止說NO!! 真開心!












它很好畫,也很好洗唷!!用水,刷子,隨便一刷就下來了,真方便,連勛勛也可以自己來!真是乖巧的小孩啊!!









推薦給滿一歲會亂跑,想塗鴉小孩的老木一個不錯的好物,書也是唷!!
我也是參考其他媽媽的推薦才買的,實際購入給勛勛玩後發現真的不錯用呢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