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台北人真幸福,為什麼這麼說呢?
美食太多啦!什麼料理都有,就怕你口袋不夠深吶!日式,泰式,美式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,還有道地台菜及路邊小吃,夜市
擺攤,台灣人尤其是北部人真的很幸福說.(也難怪老木我一直減肥減不成功!都怪自己定力不夠啦!)

上圖裡是網路認識的好朋友唷! 說來真是好有緣啊!
想當年是因為自己懷了不健康的小朋友,把整個過程給PO上網,原本是想提供給跟我一樣不幸遇到類似問題的夫妻
有個參考的經驗.
但因緣際會下接到幾個媽媽的信件或電話詢問相關的過程.雖然我們都曾經遇到不好的事,但我很開心能因為那篇文章
給了當時跟我一樣情況的媽媽們一個參考.我就是這樣認識了照片裡的好朋友!緣份真的很奇妙,老天爺也在不久後
給了我們圓滿的結局,兩個健康活潑可愛的小朋友!

言歸正傳,這明明是篇美食文!有一陣子沒在台北市找新餐廳,好餐廳的我們,朋友推薦這家台菜餐廳,開很久了,也搬過家,
生意超好,前一週要先訂位,而且是在我最愛的天母地區,哈哈!就是這間,金蓬萊台菜料理!



據朋友說,這家老餐廳原來是開在北投,想當年很久很久以前北投因為溫泉的關係,泡溫泉唱那卡西,喝點酒,聊聊天,
所以就會有好吃好開胃的道地台菜!這些菜口味都比較重,下飯又配酒,裡頭不乏大菜,就是可以辦桌的那種,也有小菜配
小酒的啦!
到現在對我們而言就是下飯的菜啦!點了這些菜,白飯都多吃一碗ㄌㄟ...減肥喔!吃完飯再來考慮啦!



真要說起台菜,身為台灣人的我們,知道但沒辦法很具體的把台菜精華提出來吧!我們會把常吃,有印象的掛在嘴上,
但看到這份菜單,什麼辦桌的,路邊小吃都放進來了.

當你看到菜單時會想,對對對!這些都是台菜,我想吃的這裡都有了呢!因應時節也有海鮮說,真是道道地地的台菜餐廳!



上菜啦!!

麻油腰只!我在月子中心時最期待吃麻油腰只,但都吃不過癮,自己買回來煮的火侯不一定控制的像餐廳那麼好,我本
身超級愛吃腰只的,願望有天能吃腰只吃到怕,半年都不敢吃,但現在還沒這個機會啦!
一到餐廳看到這道,雖然有人不愛吃麻油料理,但沒辦法,菜單上有不能跳過,一定要來碗腰只!
這也太好吃了吧!又厚又脆,根本是天堂食物!!太太太好吃了啦!跟台南的進福炒腰只及鱔魚有拼哦!!



紅蟳米糕!
一般在緍禮宴客會場上都會有這道,所以如果你思念紅蟳米糕,不用等吃緍宴啦,但這道滿特別的,而且桌桌都叫,
一點也不誇張.
因為他們的米糕口味比較清淡,不像有的會把米糕味弄的很鹹,蓋過紅蟳的清甜,吃完米糕也很口渴.這裡的紅蟳很
大,裡頭有蛋,米糕很清爽,你看圖的顏色就很清楚.吃的出米糕香及紅蟳的美味!



炸芋條!
坦白說我本身不愛炸甜的東西,像炸地瓜,炸芋頭之類的.
但這份我們居然吃完後又續了一次.因為實在太好吃啦!勛勛一個人也吃掉兩條,吼吼,看來他的滿意度很高說.
這個芋條是會牽絲的那種,外酥內軟,真的好吃,連不愛吃炸芋頭的我也吃了兩三條!這更是我老公心目中排行榜第一
的菜.
跟我老公說要去金蓬萊吃飯,他可沒啥印象.





排骨酥!
這道菜也是桌上都必定會有的,點餐時沒加進去,小姐還會問你要不要加點排骨酥呢?一枝帶骨拿著剛好,一份三枝,
一人一枝也夠啦!因為還有其他的好料,總要留點肚子吧!
這排骨酥有吮指的功力,不太鹹,加了些胡椒盬很對味,味道很香,不會有油ㄞ味,是下次去會回點的菜,果然是招牌啊!



半隻白斬雞!
雞要好吃,吃到雞胸肉夠嫩又不會有雞的特殊"雞味",就算是好吃.這家的雞肉油亮亮的,皮下油不會很厚,皮上的毛清的
很乾淨,老公說雞皮很好吃,不是腿的部份也不柴,所以不一會兒就吃的差不多了.



壓軸來啦!大鍋的佛跳牆!
吼吼吼~這個實在好吃,雖然不便宜,但用料很實在,為啥要叫大鍋呢?因為小鍋被訂完了,所以大鍋吃到後來還打包回去,
家裡好幾個一起吃,才把它都清完.
裡頭的芋頭及排骨己經整個融入湯的精華裡,勛勛好像是吃掉三碗吧,哈哈哈!從小就這麼懂美食啊!
隔天熱了打包回來的,小叔及其他人都說這鍋湯真是好啊!((所以隔週我們一家又去了一次!))





我一開始說的美滿結局就是底下這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啦!






話說老公真的非常想要一個女兒,看到湸湸抱起來真的一點都不生疏,要再當爸爸己經完全準備好了.
哈哈!
你看這張的表情,湸湸好像是說~你素誰啊!!偶不認識你啦!



勛勛看到最愛的把拔手裡抱著別人,還好沒有哭鬧,只是也要討抱抱啦!輪備用的老木上場!



正宗父女檔,你看看把拔的眼裡盡是疼愛!



勛勛很愛這家的菜,你看手裡拿著芋條,坐在最心愛的人身上,一整個小肚腩跑出來,除了幸福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!



最後不免俗的,吃飽飽,心情好,要來張合照.難得我們一家三口合照!



接下來是湸湸一家合照,可愛的湸湸是個會看鏡頭的水妹唷!



最後一定要來張大合照啦!你看我們家勛勛在偷瞄湸湸啦!哈哈哈!我們相約要再拼一個,那時就更熱鬧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