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懷孕肚子大很快,人也特別懶,早早睡,吃很多,肚很大.

去照了幾次超音波,妹妹的頭都在上面,沒有一次轉下來過(跟勛哥一樣),所以吃飽就頂胃的難受.

反正這次一定也是剖腹,妹妹在上在下就沒在意那麼多了.


懷孕的中期有幾個比較重要的檢查,第一是羊膜穿刺,第二是高層次超音波,最後是妊娠糖尿病的檢測.

前兩項我都有經驗了,雖然是自費項目,但花錢買心安是值得的.也都安全過關.

最後的妊娠糖尿病看來簡單,卻困了我到現在,一直沒過啊!!!!

懷勛哥時醫生看我體重維持的不錯,每次驗尿也都正常,所以沒有測直接等剖腹,我自己也不覺得自己是

高危險群.

沒想到,沒想到,從過年前第一次測147(標準140),讓原本信心滿滿的我從天堂跌下來,後來因為醫生再給

我一次複測(因為超過不大多),在複測前連著兩天去吃海壽司,結果一測不得了,一整個數值飆到221!!!!

而且還在過年前測到這種悲慘數字,醫生嚴重警告我不能在過年大吃大喝,一切以清淡為主(這怎麼可能啦!)

開工前一天要再去測一次.


結果,我在過年回台東,再轉到台南玩,一路吃吃喝喝沒停過,雖然有注意,但仍在台南破功啦!

沒辦法,台南實在美食太多,光一條府前路就吃到飽到頭頂了,再轉戰老公的故鄉--台南縣,再度破功!

就這麼一路吃吃喝喝,從台東到台南,又去古坑玩,一路玩回台北我想我的指數必破表了.也代表不必去驗了,

驗只是驗傷心罷了!

一回來恢復正常上班及生活,除了清淡正常飲食外,多喝水不喝飲料,隔一週生活正常了再去檢查,雖然依舊偏高,

但比起嚇人的221,我只需要再加點油就能回歸正常了!哦吔!


說起懷孕過程中的每項檢查,不論是自費或健保有補助的都很重要,不要忽視.

每個階段每項檢查都會告訴你你的寶寶某些構造或機能是否正常.對於曾經懷過先天異常寶寶的父母而言,這是

安心的指標,對於一切正常的寶寶,是讓父母放心的保證.

還好我們生在醫療進度的國家及年代,有很多外在的工具能幫助我們在懷孕整個過程中放心,安心的等生命降臨!


目前我是30週,也就是7個半月,肚子比懷勛哥時大的太多,己經變成笨重的阿強一號,哈哈!

孕期也開始進入倒數計時囉!期待看到勛小妹,也謝謝勛小妹的來臨讓整個家更圓滿!



妊娠糖尿病的相關網站

http://www.mmh.org.tw/obs/highrisk_edu007.htm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6%8A%E5%A8%A0%E7%B3%96%E5%B0%BF%E7%97%8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