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9個月整的勛勛,要朝10個月前進囉!
本來還擔心不愛爬不想爬的他,發展會不會比較慢,就目前看來一切都是多慮囉!
現在的他超愛爬,平面的爬很快,立體的想爬高,爬低,超好動的!想抓有時還會不給抓,
所以常常撞的滿頭包的,

他很喜歡攀著東西站起來,也喜歡扶著家裡的小凳子嚕來嚕去的學走路,
以前的他愛哭哭,愛抱抱,愛睡睡,不能離開半步,
現在的他愛爬爬,愛暴走,愛站站,也不能隨便離開視線,一不小心就跌倒了.

7/11星期一那天下午回馬偕做例行性的回診,原本要打13價的第二劑,
但....全省大缺貨,只打了第1劑的勛勛,只能等到8月中再看看有沒有貨可打.
沒生過的也許對小孩的疫苗不了解,這種自費又貴死人的東西,
不旦大家搶著打,而且還擔心打不到,像這次缺貨的肺炎鏈球菌13價,
打一次要3800,而且要打3次,不只這個自費要打,其他還有自費的部份,
林林總總,光是健保給付的就要打一堆幾合一的,加上自費部份,
一個小朋友從出生到滿1歲,要打10多次針,好可怕也好可憐哦,
不過這也是很無奈的事,因為現在的病毒種類太多了,而且一直不斷翻新,
所以只好打打打,為了健康,為了抵抗力!

看過勛勛照片的都會發現他有很明顯的內斜視,也就是鬥雞眼啦!
之前醫生是說有可能是假性的,會自己慢慢好,但隨著越來越大,
症狀似乎沒比較改善,經醫生確認的確是內斜視,而且是雙眼....
所以這次例行性的門診外,又多看了眼科,相信專業啦!
眼科醫師說因為勛勛還太小,至少等到滿1歲後確定不會自行恢復後,
視情況以戴眼鏡或開刀的方式矯正,不過到時侯會依實際情況再討論出最佳方式!

接下來,當然是我們的主角,陳小勛出場表演啦!
他現在的表情超多的,晚上比較黏父母,一沒有抱抱或一起參與大人的活動,
就會哭哭青示抗議啦,你看他才剛哭完,左眼還泛著淚光.....



不一會兒就把哭的事忘的一乾二淨了,扶著床邊邊站起來囉!



OS:媽麻,你看我有沒有厲害?
我會自己站起來,還會放開一隻手哦!
而且我覺得自己很強ㄟ 喔喔喔喔!!!







OS:現在我的好朋友是遙控器!
  看到它,會讓我提起想更與它"親近"的慾望!
  我爬我爬~~遙控器!!我來啦!









OS:抓到你囉!我要來試試這隻的口味如何??
媽麻!你看我會把遙控器單手抓著哦!







OS:味道不錯!
  下次換把拔的那隻藍光機的及MOD的好了,
  看看不同廠牌味道是不是不一樣!





最後大放送一段長約3分鐘左右的勛勛爬爬記,還有我愛遙控器實際體驗版!
祝大家開心開心開心唷!
畫面是橫著的,請在開始播放時,在下方工具列上選擇"翻轉"畫面的功能,就OK囉!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結~


白天大約3個小時左右要吃一次,一次約210CC,都可以喝到完,差不多10分鐘就能喝完,
副食品也開始吃了,但是魚的部份吃的比較少,他怕腥味!
這次檢查中身高只在3%-15%,意思是小贏10個人而己,所以要增加副食品的次數及營養.
不過他很喜歡"豆熱鬧"(台),我們吃什麼他就伸手要參與,自己的粥卻吃很少~~
通常我們大人吃的比較鹹或比較硬的食物,不適合小小孩,但基於KIMOCHI啦,
偶爾還是會讓他吃一點,開心一下!


現在的天氣進入夏天,常常又悶又熱的,他真是個冷氣兒童!
沒吹冷氣,手腳就開始起疹子,吹一吹就又好了~~@@
所以我都挑棉質的衣服,一半無袖一半有袖的讓他換著穿,在保姆家洗完澡後回來,
在睡前仍讓他再洗一次澡,換上沒汗水的衣服再睡.



現在還是睡嬰兒床,在生之前人家說嬰兒床買了浪費錢在我們家沒發生.
當然偶爾也會有想跟我們睡的時侯,等睡熟了我們會再抱回去他自己的床睡.
現在己經可能一覺到天亮了,很乖~
雖然有時侯也會半夜起來鬧一鬧,大概10次會碰到個1-2次,總體而言很正常.
每天玩一玩大概10點左右睡,如果太早就去睡,通常我們11-12點左右要睡時,
再把他挖起來喝個奶,他又能一覺到天亮了!


坐的穩,站的穩,爬的快
我到哪裡,他就會唉個兩聲,然後爬很快的要跟上,是個小跟屁蟲!哈!
很喜歡爬上然後站起來會自得其樂的開心一直跳,己經很少會跌倒了,
只是常不知危險的從高處跌下來,讓我們眼睛得全神灌注的盯著他不放.
現在還會自己扶著一邊,然後蹲下來撿東西,完成10個月小孩會做的事!
好厲害啊!


我有訂巧虎的寶寶版,從6月份開始送刊.
巧虎教的東西很容易,還有DVD可以邊看邊跳.雖然他還聽不懂,不會跳,
不過每當播巧虎給他看時,他會乖乖的坐著目不轉睛的看.
大概可以看個兩輪的重播吧,才會開始又爬上爬下的運動!
媽麻我也可以趁這時去做做家事!



幾次實驗發現,他很喜歡出去玩,但越來越大會有自己的想法,比起之前,
比較不愛坐汽坐,坐的時侯不是哭就是睡.
但一下車抱起來立刻好了,開心的東張西望,連喝奶時間到了都會忘記,
精神及狀況好的不得了!哈!
最喜歡的第一名還是把拔,不管當下是開心或難過,一見到最的把拔,
手立刻伸去去討抱,而且猛的對他笑,像一朵花一樣燦爛.
對媽麻我呢是心情好及有東西餵時才有笑臉啦!哈哈哈!
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,我看我們家勛勛破例,他前世應該也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sunny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